選單 首頁 搜尋

空間會說話!明亮大宅展現不凡氣質

2017/08/03 22:12 字級:
空間會說話!明亮大宅展現不凡氣質
▲(圖/信義居家/揚鎮室內裝修)

文/信義居家

大坪數相較於小坪數、自由發揮空間更多。這邊分享一例沒有太多裝飾、採光明亮的大宅;依據屋主性格、社交生活,規劃空間動線、材質,讓視覺呈現大器寬敞。

大坪數規劃3要點

1. 動線:各空間串聯性,從客廳延伸至底。
2. 材質:使用多元石材、巧妙區隔不同空間裡的氛圍。
3. 空間:家中各區域皆須考量整體活動需求。

首要目標,呈現空間的高與大

呈現空間的「高大」,是大坪數設計首要目標;不只是材料尺寸加大、或是價格加碼,而將其融入於設計元素與精神、並完整考量使用者習慣等,絕非只在材質或配色上鑲金戴銀。

公私領域清楚切割

大坪數的屋主,比起一般家庭宴客的機會多更多;為了讓家人擁有各自的隱私,在空間規劃過程中,更要將公共區域及私人區域分的清楚,甚至可設計雙動線、讓家人可以隨意進出,不影響公共區域宴客活動。


▲屋外的公共走道簡約,不影響其他住戶。(圖/信義居家/揚鎮室內裝修)


▲玄關地板材質不同,增加層次也避免整體氛圍過於冰冷。(圖/信義居家/揚鎮室內裝修)

淋浴與泡澡的極致享受

衛浴空間也是大坪數規劃的重點。獨立泡澡區、淋浴區及雙檯面洗手台,讓淋浴的同時也能享受減壓空間,也仍保持空間明亮、寬敞的設計核心。


▲(圖/信義居家/揚鎮室內裝修)


▲搭配內嵌燈,即使配色較冷調深暗也不覺壓迫。(圖/信義居家/揚鎮室內裝修)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