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個人出去玩回來少1個?網友揭國編版課本恐怖真相

2017/08/03 21:01 字級:
5個人出去玩回來少1個?網友揭國編版課本恐怖真相
▲(圖/擷取自「批踢踢」)

國編版課本讓許多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國小的國語課文,讓人琅琅上口,是時代的共同記憶。但日前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指出有一篇國語課文根本就是鬼故事,課文中5個人出去玩,卻只回來了4個,讓網友直呼「好毛」。

國立編譯館是隸屬於教育部的圖書機構,1997年開放民間出版教科書之前,國中小教科書都使用國編版課本,因此形成許多人的共同記憶,其中有些故事讓人印象深刻,例如「爸爸捕魚去」等課文,網友指出,其中「少了一個人」令人毛骨悚然。

這位網友在「批踢踢」發文,指出這篇課文實在太恐怖,「老師說了一個故事,有五個小學生,一起出去玩,一起回來了,一個學生數了數,一二三四,少了一個人,他再數一數,還是四個人,這是怎麼回事」。

原PO表示,為什麼國小還不到二年級,就要上這種可怕的課文?鄉民則紛紛留言,「這課文用天真的語氣感覺更毛」、「原來4鬼呀,放心惹」、「你後面轉頭看看就知道了,嘻嘻」、「哈哈魔神仔啦,大驚小怪的」,但卻有人指出,其實就是這個學生忘了算到自己,沒什麼好怕的。

仔細一看,身穿藍色衣服的學生伸出手數數,他的面前有4個人,應該就是漏數了自己,網友表示,這根本就是個「呆萌」的故事。也有人逗趣留言,在那個年代,第5個人應該是因為「懲治叛亂條例」被抓走了,再也回不來。

而國編版早期收錄許多祭文,像是《祭十二郎文》、《祭妹文》,或是像《與妻訣別書》等文章,因此被戲稱為「國立殯儀館」。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課本 國語 出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