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氣溫降! 小心流感高峰期

2016/01/13 09:09 字級:
氣溫降! 小心流感高峰期
天氣越來越冷,流感疫情持續增溫,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本流感季自2015年7月以來,截至今年1月11日,共累計196名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34名死亡,年紀最小的是一位1歲10個月大的男童,因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死亡,成為本流感季年紀最小的死亡個案,預計流行高峰將落在春節前後。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提醒,民眾平時應落實勤洗手及注意呼吸道衛生,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及早就醫,必要時依醫師指示並在家休養。

疾管署統計,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剩餘量約7萬9953劑(0.5mL 成人劑型7萬6985劑、0.25mL幼兒劑型2968劑)。凡未滿50歲且經醫師評估符合或具有曾因糖尿病、慢性肝病、心、肺、血管疾病、腎臟及HIV感染等患者,已開放符合資格的民眾候補接種。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