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尼莎估增強為中颱海陸警齊發 氣象局:將橫越台灣

2017/07/27 10:00 字級:
快訊/尼莎估增強為中颱海陸警齊發 氣象局:將橫越台灣
▲輕颱尼莎的最新路徑潛勢預報圖。(圖/中央氣象局)

輕颱尼莎持續茁壯增強,最快在今晚就會發展成中度颱風,明天中午前後發布海警。目前颱風中心在台灣東南方海面,原本各國預測路徑分歧大,昨晚至今天早上各國也陸續修正尼莎預測路徑,中央氣象局、美、日都認為尼莎會直撲台灣而來,從花東登陸穿越台灣,周末兩日對台灣影響最大。
 
▼氣象局預估尼莎將登陸台灣,橫越中央山脈。(圖/中央氣象局)


目前氣象局最新預報颱風中心路徑是朝向花蓮附近,預估可能在周日凌晨從花東登陸,穿越中央山脈,周末兩日影響最為劇烈。原本各國預測路徑意見分歧,但是經過最新預報修正後,美國、日本、大陸都預測尼莎會直撲台灣而來,但是香港及韓國預估尼莎會往北走。若尼莎直撲台灣而來,東部首當其衝,最先感受到風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尼莎颱風侵台機會高,周末須嚴加戒備,全台各地絕對都會受到風雨的影響。雖然可能發展不到強烈颱風,但對台灣本島的威脅仍會頗大,建議要多留意準備,尤其是周末的各項活動,全台各地絕對都會受到風雨的影響,但要看颱風往台灣南端或北端的走向,可能影響的程度不一,但從變動風險來看,的確活動受到干擾機會相當高。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