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二工有合法申請嗎? 強拆得不償失

2017/07/19 11:46 字級:
二工有合法申請嗎? 強拆得不償失
​▲示意畫面。(圖/東森新聞)

文/住展房屋網

「房子再大,房間總是少一間」,這是一般民眾常有心態,所以房屋在取得使用執照後,違法增建情形就屢見不鮮,高雄市府工務局違章建築處理大隊指出,最近有新建住宅,在取得使用執照後,為了增加儲藏空間,在建築物旁未經合法申請增建一間儲藏室,經查察認定為違章建築,但因尚有補照空間,在工務局輔導下,屋主委請建築師協助辦理建造執照申請,逃過遭拆處分。

工務局表示,為有效杜絕民眾及業者在取得使用執照後,建築物擅自進行「二次施工」,採不定時密集方式巡查,全面遏止新違章建築產生。「二次施工」目的,多為增加室內使用面積,但因未合法申請,若賣方買賣前未誠實告知違建事實,一旦違建遭拆,就會引發消費糾紛問題。

對於違章建築取締,該局設有相關主動巡查列管機制,提醒心存僥倖違法增建業者,違建終難逃遭拆處分,若有增建需求,應委請合法登記建築師,提出申請再施工,否則遭強制拆除,勞心又傷財,得不償失。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