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司機大哥的寒冬到了 10年內自動駕駛將全面普及

2017/07/18 12:12 字級:
​司機大哥的寒冬到了 10年內自動駕駛將全面普及
▲(圖/Tesla執行長Elon Musk日前表示,十年之內自動駕駛技術會更為普及)
 
隨著越來越多新世代車款將智慧型輔助系統或半自動駕駛列為標準/選用配備,這代表了傳統人為駕駛方式,將陸續被穩定性更高的電子系統所取代,自動化應用程度最高的Tesla,其執行長Elon Musk日前更語出驚人地表示,十年之內,自動駕駛的應用幅度會更全面地普及!

▼(圖/未來車與車之間的互聯應用系統同樣會有大幅度的躍進)



不只汽車製造商努力提升新車的自動化程度,英國政府也企圖要強化未來汽車之間的互聯性,這代表著車與車是能夠藉由網路運作相互溝通聯絡,不再只是獨立的個體。

▼(圖/目前純電汽車市場有相當大的成長潛力)



Elon Musk表示,在這樣的大趨勢下,未來10年內生產的所有車輛,有超過一半的比例都會是純電車型,但從今年1月至6月底、英國電動汽車的掛牌數來看,包括Hybrid混合動力,Plug-in-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共計58657輛,佔英國汽車市場總額不過4.4%,其中只有7694輛是純電動車,預計邁向全電動化還有一段崎嶇的路要走。

▼(圖/福斯預計開發出一款平民電動車,價格約新台幣80萬出頭)


儘管如此,歐洲最大汽車集團VW,也宣布將要量產2016年發表的ID電動車,而且價格會比Tesla Model 3還要再便宜7-8000美金,只要2.7萬美金(約81萬台幣)就能夠擁有一款純電動車,加上最遠可達600公里的電力行駛里程,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的市場潛力依舊是各大車廠願意投注資源的關鍵因素。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