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家是危樓嗎? 住宅性能評估來解答

2017/07/17 16:21 字級:
我家是危樓嗎? 住宅性能評估來解答
▲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

文/住展房屋網

內政部於日前部務會報審查通過「住宅性能評估實施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住宅性能評估報告書應交付住宅所有權人及管委會等,同時重新整合調整相關評估表格內容及分級方式,方便大眾研讀、理解,以利住宅性能評估機制的落實,保障人民的居住安全及品質。

內政部表示,該辦法立法目的,主要是為了鼓勵住宅的興建者、所有權人或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申請評估,藉由專業者的評估,深入瞭解不易由外觀簡易判斷的住宅性能項目,像是結構安全、防火安全、無障礙環境等,以確保居住品質。

此次辦法的修正,是配合今年修正發布之「住宅法」相關規定,增訂住宅性能評估報告書於住宅所有權移轉或點交時,應交付住宅所有權人及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或管理負責人;依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辦法認可之耐震能力評估檢查機構,亦得作為結構安全性能類別的評估機構,也對前述評估機構廢止指定事由做更明確的規範。

內政部強調,台灣地震頻繁,為鼓勵民眾注意自身住家結構安全,今年度內政部持續辦理安家固園計畫,依據該辦法,全額補助88年底前取得建照的私有住宅,辦理耐震能力初步評估。內政部指出,該修正草案,將於近期內發布施行,期待透過住宅性能制度的落實,對國人的居住品質帶來正向效益。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