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童靠超跑遭罵「碎屍萬段」 他一句《金牌特務》名言嗆爆

2017/07/16 16:00 字級:
童靠超跑遭罵「碎屍萬段」 他一句《金牌特務》名言嗆爆
▲(圖/將軍 Steven 臉書)

文/子迂的蠹酸齋


齋主家庭雖然不是甚麼有錢人,更開不起甚麼超級跑車,但是爸爸還是開得起稍微有水準的車。某次爸爸帶家人開車出遊,被一台摩托車攔腰撞上。我記得那時年紀不大的我,也清楚的知道我家沒有闖紅燈也沒有超速,責任會落在在摩托車身上。令人驚奇的事情是父親問候完騎士之後,告知對方自己會包辦所有費用,當時我家的車也被撞出了些傷痕。回家以後我問父親為什麼明明沒有甚麼責任,卻還要負擔別人的過失?那是我永遠無法忘懷的一天,這個答案影響了我一輩子。

▼(圖/將軍 Steven 臉書)


如果你想要開台好車,除了金錢上面的負擔之外,你還要擁有相符合的道德水準,這些道德水準就包含了有雅量容忍別人的過錯,也包含了很多時候必須要替他人負擔些財物上的損失,更代表了你要做個良好駕駛。

將軍,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是朋友告訴我說有個網友擁有超級多跑車名車,會在網路上大方分享自己愛車的體驗感想或是推薦心得。總之呢他最近發現有個小孩在沒經過他同意的情況下靠在他的寶貝車上拍照,不知道他當時的反應是甚麼,總之後來拍下小孩靠車的照片,然後把這張照片PO上網路,之後痛罵這小孩沒家教,並且在後面說明這台車的價格會要了這家人的命。

小孩有沒有家教齋主真的不想要討論,畢竟沒家教的人實在太多了。但將軍這麼生氣又是為了甚麼?我以為像是將軍這種開好車的人應該要有更具備雅量和道德才是,這樣不是反而顯露自己的不足嗎?齋主接觸到的有錢人雖然不多,但是個個都是有著良好的禮儀規範和高尚道德,發生相同的事情在他們身上,他們也只會微笑以對,上網公審更是絕對不可能。

不過看看超跑界和將軍的粉絲各種護航的結果,大概也就可以知道這群人的水準,齋主曾經說過炫富的方式很多,直接把錢灑在街上是最低下的那種,而炫富的方式有沒有水準就取決於文化資本高低。當你開著一台很貴很稀有的跑車在街上,如果沒有相應的文化資本,那頂多就是一介土豪暴發戶,用著最跋扈的狂燄氣息,向全世界宣告自己的到來,而旁邊休休有容、宏深大度的富人只會避之唯恐不及。

前幾年不是有句金牌特務的名言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當然前提是想要成為不凡的人啦
對窮得只剩下錢的人來說可能不適用


●文章獲子迂的蠹酸齋授權提供。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台立場※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