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量破紀錄!九州豪雨成災 15死300人受困

2017/07/08 14:53 字級:
雨量破紀錄!九州豪雨成災 15死300人受困
受到颱風和鋒面滯留的影響,日本九州最近幾天出現了破紀錄豪雨,造成15人死亡10人失蹤,另外還有300多位居民受困,當局緊急撤離了約50萬人,不過就在政府應該坐鎮救災狀況的時候,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竟然離開救難中心,去參加研討會,引來在野黨一陣痛罵!
 
日本九州五號開始下起破紀錄豪雨,釀成嚴重災情,空拍畫面可以看到大分日田區 河川都是土黃色,氾濫狀況相當嚴重,看看豪雨前的空拍畫面對比,就能看到河川旁邊道路都被淹沒。日本政府派出直升機救災,救助隊員一降落,雙腿直接陷入泥土,可見泥沙堆積程度非常嚴重。在福岡朝倉星期六早上,水都還沒有退去大批居民只能暫時棲身在避難中心,還有避難中心出現坍塌現象,讓離家避難的民眾處境可以說是雪上加霜,用來當避難所的志波小學,前方也有坍塌現象,可以看到這是非常危險的狀態。
 
有避難居民才抵達避難中心就接到通知,要他們移動到其它地方避難。焦急地破口大罵,不要開玩笑了,老年人或是身體不好的人可以這麼迅速的移動嗎,做不到吧。就在民眾擔憂自己沒有棲身之所的同時,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坐鎮防災中心的時候竟然離場一小時,參加研討會,遭到在野黨痛批。
 
在指揮災害的時候,妳覺得研討會比較重要嗎,我沒有認為研討會比較重要,妳就是認為比較重要才去的不是嗎,請有邏輯地回答,妳把研討會擺在優先吧,我沒有認為研討會比較重要,妳就是覺得研討會重要,才去的吧有沒有別的說明。這次創紀錄的大雨在九州釀成嚴重災情,日本政府動員1.2萬人救災,有鑒於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讓居民恢復正常生活,日本皇室本來最近要,正式宣布真子公主訂婚消息,也決定要將正式記者會延後舉行。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