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瞎毀!頂規車型一口氣降7萬 國產第五代Honda CR-V正式發表

2017/06/29 17:25 字級:
​瞎毀!頂規車型一口氣降7萬 國產第五代Honda CR-V正式發表
▲(圖/歷經長時間等待的大改款第五代Honda CR-V,終於在今日正式發表上)

從第二代Honda CR-V導入台灣國產化開始,CR-V可以說是國產休旅市場中最具指標性的產品,歷經十多年時光的演進,全新第五代車型終於在今日正式發表,一如先前預期,五代新車將提供單一1.5升引擎動力和三種等級規格切入國產休旅市場,入門款VTi價格從91.9萬元起跳,頂規S版本價位設定在111.3萬元,較先前的預售價格有明顯調整。

▼(圖/改款新車於外觀上的修飾相當明顯,俐落的線條與銳利化的鈑件折線讓它看起來相當動感)

延續先前預售時的高人氣,全新第五代Honda CR-V終於在今日正式亮相,三種規格當中,均採用新世代1.5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來取代行之有年的2.0/2.4升汽油單元,在國產SUV市場中,193匹的馬力輸出表現相當搶眼,搭配上CVT無段變速箱之後,根據之前能源局提供的油耗數據,平均每公升可跑14.6公里的成績,相信已能符合大多數買家的需求。

▼(圖/高規版本專屬的ACC巡航與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能提升日常行車的便利與安全性)

此次國產第五代CR-V,並未如外界預測採用較低規格的車體鋼材,依循亞大市場策略,國產新車也搭載了最高達1470MPa的鋼材來強化車體剛性,再加上首次應用在國產新車上的Honda Sensing(頂規S版)智慧性主動防護系統,讓這代CR-V的安全表現更上層樓,比較可惜的,是作為入門選擇的VTi版本,依舊只配置前雙氣囊,對於預算較為有限的SUV買家來說是一大傷害。

▼(圖/排氣量僅1.5升的新世代地球夢引擎,可帶來193匹最大馬力和24.8公斤米峰值扭力)

相較於前幾代CR-V所使用的2.0/2.4升i-VTEC自然進氣汽油心臟,五代新車改搭品牌最新世代的小排氣量渦輪增壓機體,以更精簡的1.5升排氣量,卻可壓榨出最大193匹馬力和24.8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CVT變速箱之後,可確保加速時的順暢性和優異換檔品質,此外,這代CR-V並沒有提供AWD四驅版本,全車系均採FF前驅設定。

▼(圖/在頂規S版本上標配有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可惜入門車型提供2具氣囊)

除了外觀設計的明顯不同之外,國產新車在內裝鋪陳上也給人更為新穎的感受,但半島式排檔桿仍保留了CR-V車系的傳統,再加上中控台上的大型觸控螢幕與駕駛座前方的數位儀表板,都大幅度地提升了五代車型的科技感受。
 
▼(圖/中置式數位儀表板讓駕駛人擁有十足的運動感受,各項行車數據的傳遞也更為清晰)

順應新世代車型的呈現手法,五代CR-V也植入了一塊高解析數位儀表板,藉由數位顯示的彈性,讓多項行車輔助資訊能更精準地呈現,讓駕駛人輕鬆掌握車輛狀況。

▼(圖/新款CVT無段變速箱,對於傳動效率或油耗表現都有正面的幫助)

為了使1.5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動力能更有效率的發揮,Honda捨棄了沿用多年的自排變速系統,改換上CVT無段變速箱,希望能夠兼顧動力性能與油耗表現。

▼(圖/SUV買家所在意的後座乘坐表現方面,新CR-V將有更宜人的乘坐舒適性)

由於改款新車的尺碼有明顯成長,車長增加25mm之外,軸距也提升40mm,對SUV買家所關心的後座乘坐空間來說表現將會更為理想。

▼(圖/國產新車一樣採用客貨車認證,但由於尺碼增加,後廂置物空間提升不少)

原廠針對五代新車置物機能性部分有明顯的強化,像是全平整化的置物底板以及長度增加250mm的行李廂空間,不僅容積效率增加,行李擺放的彈性也更高。

▼(圖/五代新車的建議售價較原先公布的預售價格有3~7萬元的調降)

相較於月前公布的預售價格,國產五代新車的三款車型中,VTi售價是91.9萬,中階VTi-S除升級到6氣囊之外,價格也如願壓在百萬之內,至於最高規的S版本,正式報價比預售價格少了7萬,113萬元即可升級Honda Sensing主動防護系統、全景天窗、電動尾門、電調座椅等舒適、科技配備,相較於其它國產甚至進口中型休旅對手,確實能感受到大改款五代CR-V的堅強競爭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