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學生該「暑假打工」嗎?他建議:你時薪只值133元就去吧

2017/06/28 16:00 字級:
大學生該「暑假打工」嗎?他建議:你時薪只值133元就去吧
▲(圖/pixabay)

【大學生暑假該打工嗎?】

最近齋主被幾個大學生私訊,他們都不約而同的問我暑假到底該不該打工,與其個別回覆,不如寫篇簡單的文章來公開跟齋友們分享。

首先,現在打工的薪資幾乎都是用時薪133元,齋主的想法很簡單,就是你對自己一小時時間的價值認定有沒有超過這個數字?如果認為自己的時間就是沒有這個價值,那就趕快去打工吧,畢竟這對你來說簡直是天大的好機會,有人用比你認知還高價的金錢去購買你的時間,聽起來是個好生意,
但我相信多半的學生都會回答自己的時間價值高於133元,那接下來就要面臨比較難的抉擇。第一個要考慮的是自己有沒有經濟壓力,很多除了自己有壓力以外家庭也有經濟壓力,這種情況下就逼得學生不得不去打工,那齋主也會建議去打工,齋主所指的壓力不是甚麼想要買新唉鳳的壓力,是真正的經濟壓力,請不要把自己的消費欲望算進所謂的經濟壓力裡面。

如果很幸運,你沒有壓力又能擁有自己的時間的話,齋主會建議你安排一下暑假的行程,因為暑假可以說是大學生最後幾次的自由時間了,等到進了研究所或是出了社會之後就很少有這樣一段很長的時間可以運用,那怕你要學跳舞、玩滑板或是進行一個讀書計畫都好,重點是替自己的計畫來點壓力,替自己列出了時程表,規定自己應該要完成的事情,等到暑假結束的時候才會真正有所成長。

再不然找個真正能學到東西的工作去實習,寧可薪水低一點或是根本沒薪水都比去打工來得有價值。曾經有個朋友告訴我說台灣多半的藝術產業實習生是半毛薪水都沒有的,我當時覺得很不公平,但是隔幾年之後我就理解到這些實習生所學到的經驗是遠遠超過時薪133元的價值,比起在7-11裡面當個SOP的執行者,卻從未思考過SOP的設計以及和電腦科技的結合來說,藝術產業或是設計產業的實習生雖然拿不到錢,卻學到了更多且更有價值的經驗,真的能單純的用作白工來形容嗎?

簡單來說齋主的建議就是做自己認為最有價值的事情,審慎評估之後不要為自己的選擇後悔就好,如果有大學生希望在暑假有個簡單的讀書計畫,也歡迎私訊齋主,齋主所學不多,倒是很樂意分享我的所學與諸位分享,祝福所有大學生都能有個自己不會後悔的暑期時光。
 
 


●文章獲子迂的蠹酸齋授權提供。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台立場※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