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職場愛用「三個字」 老闆告誡是上對下用語引熱議

2017/06/28 16:10 字級:
職場愛用「三個字」 老闆告誡是上對下用語引熱議
▲(示意圖/Pixabay)

在職場上,除了遵守工作規範外,許多潛規則更是需要留意的事項,近日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習慣在處理信件時加上「辛苦了」這三個字,結果有一次被老闆告誡這是「上對下的用語」,讓她大感疑惑,向網友求助。

網友分享,在辦公室以訊息、信件來處理公事時,常會在信件的最後加上一句「辛苦了,謝謝!」沒想到有一次卻因此而被老闆指正,「辛苦了」這三個字是「上對下的用語,不能隨便對外使用。」自從被老闆告誡之後,原PO就盡量避免使用這三個字,但因為常看到他人使用,所以想得知網友看法。

▼網友在PTT上PO文表示,自己習慣使用「辛苦了」三個字,被老闆告誡是上對下用語。(圖/PTT)


此文PO出後立刻引起熱議,有網友表示,「長知識了」、「把辛苦『你』改成『您』會不會好一點」、「辛苦兩個字能避就避,口語跟書信往來其實都是一樣的」、「 對老闆應該是說『麻煩您了』這樣吧」、「我後面都加『非常感謝』」、「之前討論過了,是這樣沒錯」、「好像有聽過差別,辛苦你了是上對下,您辛苦了是下對上」、「確實是上對下,只是近年來大家不在意就變得到處都這樣用」、「對老闆用辛苦了,是還蠻奇怪的」。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一堆毛,難怪變成鬼島」、「老闆毛太多」、「會嗎?我們公司無論對上對下、對內對外,第一句一定是辛苦了!而且是規定」、「這種古老的玩意都嘛是聽著有意」、「老闆小心眼,但是要飯碗只好聽」、「不認為,毛太多了吧」、「你老闆還會主動告誡你而不是默默記你一筆還算好事吧」。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