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飛機起降最危險 有人拿雷射筆干擾機師

2017/06/25 12:17 字級:
飛機起降最危險 有人拿雷射筆干擾機師
飛機起降時,危險係數最大,沒想到最近又發生,有民眾趁飛機快落地時,用雷射筆照射干擾,現役機師們就說,不少駕駛都遇過,嚴重會造成機師短暫失明,明顯影響到飛安,而民航局現在也考慮,要研擬新的法規,將雷射筆干擾起降的罰則明文訂定!
 
最近不斷有國籍航空機師反應,飛機即將進場降落時,有人不停拿著雷射筆干擾,嚴重影響到起降飛安。多位國籍機師遇到,甚至用最強「藍雷射光」。明明飛機起降時,是機師最需要專注的時候一位線上機師就寫到,深夜11點50分左右,要落地時,大概2000英呎高,就看到一直有人用藍色雷射筆,照我們駕駛艙,他甚至用google map 圈出方位,就是在頂厝新厝下厝的地方,而這個地方通通都是農田,除了當地居民外,一般人沒事不會跑來這。
 
民航局表示,今年已有8件相關通報,數字不算少,然而機師在高空根本無法第一時間指認目標
因此警方很難抓不到人。
機師說,最常發生在快降落的1分鐘內,高度已經低於2000英呎,如果是紅光還好,綠光就不舒服了,藍光最可怕,輕則眼睛張不開,嚴重造成短暫失明,還會導致持久眩光,說是攻擊性武器也不違過。
 
飛機迷就呼籲,既然航警抓完又來,應該加裝監視器。按法規,在機場四周,都不能隨便使用光源(薄膜),依情節輕重,可處30萬以上150萬以下罰鍰,不過條文並未把雷射筆列入,民航局也評估,未來明文列入新增規定,亂拿雷射筆亂照,不管有意無意,這玩笑開不起。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