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眠大15斤!「超級南瓜」比人還大 全部落才吃得完

2017/06/22 18:00 字級:
一眠大15斤!「超級南瓜」比人還大 全部落才吃得完
圖/乜寇.索克魯曼臉書

台灣最大的南瓜王!作家乜寇.索克魯曼今(22日)在臉書上分享超大南瓜,該顆大南瓜是由南投信義鄉瓜農全蔣清栽種,其中最大一顆直徑150公分,重量逼近1000台斤,瓜農說他的南瓜一個晚上就會增加15台斤,今天北上參加新北市全國大南瓜比賽,希望能打破731台斤的全國紀錄!

瓜農全蔣清表示,如果沒有這兩波梅雨,相信個頭應該會更大!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全蔣清過去曾當木工,後來回鄉當農夫,15年前登山運動興起又擔任嚮導,在登山界小有名氣,2年前全蔣清獲山友提供美國大南瓜種籽,去年初他首度試種,採粗放式經營栽種,失敗過相當多次,所幸後來他在老師的鼓勵下,今年幾乎推掉所有嚮導的工作機會,最近才種出巨無霸南瓜。

信義鄉農會指出,全蔣清所種的大南瓜分量來看,可望打破731台斤(約438公斤)的全台紀錄,若能突破600公斤,更能打破日本所保持的舊紀錄,成為新的亞洲南瓜王。乜寇.索克魯曼也替全蔣清加油打氣:「望鄉部落村長大南瓜今天下午要北上比賽,大家一起來加油,就連耕種了大半輩子的老人家看了也很驚嘆」。網友看後則是驚呼:「這要全部落的族人都來才吃得完吧」!

圖/乜寇.索克魯曼臉書


圖/乜寇.索克魯曼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