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回高雄工作薪水50K變29K 「關鍵原因」看破

2017/06/20 09:40 字級:
回高雄工作薪水50K變29K  「關鍵原因」看破

▲高雄港(圖/交通部觀光局)

高雄的發展日新月異,被外界稱為是「幸福城市」,不過卻有不少人離鄉背井北上,就是為了尋求更好的工作機會與薪資。一名高雄的網友就分享了自身經驗,原本看到家鄉發展得越來越好,所以下定決心回到高雄找工作,沒想到經過幾次面試之後讓他大失所望,更心寒到覺得該走了。

最近有媒體報導,高雄近年來青年人口大減,而老年人口則是大增,顯見高雄青年族群外移情況嚴重,一名高雄網友看了之後心有戚戚焉,便在《PTT》上分享這幾個月回家鄉找工作的經驗。

原PO本身從事醫療業,他表示近年來每次回家都能看見高雄的變化,「變得更方便、更美了一點」,所以便在3個月前辭掉台北約月薪5萬元的工作,下定決心要回到高雄生活。然而經過幾次的面試卻讓他感到很失望,回想起第一間面試的公司,雇主認為原PO的條件只值29k,最多依照工作經驗多給500元的津貼,幾乎是原本台北的薪資直接砍半,讓他感到非常的錯愕。

▼高雄的發展日新月異,圖為高雄會展中心(圖/交通部觀光局)


令他更傻眼的是「這不是個案」,因為之後面試了幾家公司,結果也都大同小異,「這樣的就業環境讓人感到心寒」,讓他現在不禁開始想著是否該再次離開家鄉,也無奈地說「我想家,但我卻回不了家呀…」

文章PO出之後讓不少人都感同身受,「握手!我也是在台北薪資45k up,回來高雄開薪30k左右」、「15年前的電子業已經這樣,在北部38,回高雄只值26」、「高雄薪資是永遠無法解決的啦~給五十年也沒辦法」、「台北只有租金比較高,物價什麼的高雄也不低」。

另外有人覺得高雄薪資停滯不前的關鍵是老闆的心態,「我一直在高雄,前職33-48k,今年換工作也是一堆21k(白眼),職稱一樣店長,21k~23k誰要當店長?」

還有人建議原PO,「換作是你愛著某人但某人卻不愛你 你還會繼續愛嗎?若不會,就不要再留戀了吧」、「如果對自己工作有企圖心的話,可能除了薪資之外,其他因素也要考量進去」、「我早就絕望了,已出國工作」。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雄 工作 薪水 關鍵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