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0年前高雄有殭屍!靠媽祖出面才化解 他目睹:指甲長長的

2017/06/19 15:43 字級:
50年前高雄有殭屍!靠媽祖出面才化解 他目睹:指甲長長的
(圖/翻攝自赤崁赤慈宮臉書)

真的有殭屍?高雄臨海地區赤崁村在50多年前,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蔭屍事件」,當地老者透露,當時村民都為此感到困擾,最後靠著赤崁媽祖巡暗境(夜間出巡)跟當地角頭神明一同出面,才將此事解決,據傳當時要火化蔭屍時,吸引許多人駐足觀看,而火化蔭屍的那一幕,讓當時目睹的人,至今回想起來仍覺得毛骨悚然。

據《壹週刊》,火化蔭屍當天,圍觀著之一的長者透露,當年他還是一名初中生時,村裡有一戶人家,家中一直有事情發生、經濟狀況不太好,後來找了2位土公仔(處理墳墓、撿骨等事務的人)來幫忙挖墳查看,起初比較資深的土公仔在開挖前,從墳墓和墓碑的外觀上察覺有異,懷疑是「蔭屍」,不敢貿然開挖,但另一名卻堅持要挖出來查看,沒想到越挖越不對勁,看到棺木後才確定是蔭屍,因此整個被嚇傻,趕緊把棺木重新埋回去,回家後還因此生了一場大病,之後村里就傳出有蔭屍、殭屍出沒的傳聞,甚至還會發生一些比較詭異難解的事件,像是村里農家的雞鴨無故被咬、出蔭屍的那戶人家的小孩還沒學會爬卻無故出現在墓碑前等,傳聞滿天飛搞得村裡人心惶惶,導致沒人敢去掘墓。

直到當地的地方境主赤崁媽祖要巡暗境(夜間出巡),才由媽祖及當地的角頭神明們共同來解決此事,經商量後,決定要擇日就地火化蔭屍,此消息傳出後,許多村民在好奇心驅使下,紛紛聚集在墳墓圍觀,而這名透露的長者就是其中之一,長者還原當時情況,一打開棺木,就看到棺木裡的屍體,不但衣服完整、身體沒有腐爛,且指甲還長長的,接著要由家屬負責點火火化,不過家屬卻一度手發抖到點不起火。

長者說,當時為了避免屍體在焚燒時可能會坐起來,其他人還用竹子將屍體牢牢地壓在棺木,火成功點燃後,火順著屍體的腳慢慢開始往上燒。此事件發生距離現在已過了半個世紀,但在當地仍十分有名,而墳墓的所在地,現今已改建成公園,當地城隍爺出巡只要經過此地,都會停轎關注。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