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5元20年沒漲!早餐店三明治成本多少?真相超驚人

2017/06/15 16:08 字級:
15元20年沒漲!早餐店三明治成本多少?真相超驚人

▲(示意圖/pixabay)

許多人一大早趕著上班、上課,所以早餐店做好現成的三明治成為最方便、快速的選擇,不過最基本款的口味在民眾印象中,大部分都只賣15元,讓人不禁好奇成本大約多少、早餐店到底要賣多少份才有賺呢?

一名網友在《Mobile 01》發文指出,在台北買基本款有蛋、小黃瓜、火腿的三明治一個15元,「這個價格我記得國小在台灣就是如此,20多年來沒漲過,是成本真的低到不行嗎?」因為若是自己到超市買材料回家做,一定會超過15元,因此讓人想知道「早餐店要賣多少份才會有賺」?

▼(圖/Mobile 01)


不少人認為是食材的差異,「成本我不知道,不過依我自己的觀察,看起來沒變,其實通常蛋和火腿都變小片了,火腿還用假火腿(豆類製品)。」、「不是便宜就好,你吃進什麼都不知道哩」。也有人指出利潤其實主要來自於飲料,「我家人曾經在台中市開過早餐店,依據她的說法是固態食物基本上都是賠錢賣或打平,然後再靠飲料賺錢。」

有網友算出自己買食材的零售價,「土司全聯一條37元有28~29片,可以做成9份,1份4元。台畜土司火腿500g,110元,1片算9元。蛋1顆算3元,這3樣加起來16」,另外還要再加上小黃瓜、美乃滋、奶油、塑膠袋和人力,雖然營業用的食品成本會再更低,但是花同樣的錢,自己做則可以吃到更好的食材。

另外還有早餐店業者分享,「早餐店吐司進貨成本比全聯的37元還低,食材成本約售價的三至四成,主要利潤還是來自飲品類,市面上的所有飲品成本都低於三成。我營收一個月約14~15萬,食材成本扣掉之後還有十萬左右,店面是租的,扣掉租金及水電成本後,剩下約七萬左右」,不過如果還要再扣除人力成本,似乎是不太好賺。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