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歲女童肛門拉出2.6公尺寄生蟲 吃生魚片前你必須注意的五件事

何渝婷 2017/06/15 09:46 何渝婷 字級:
8歲女童肛門拉出2.6公尺寄生蟲 吃生魚片前你必須注意的五件事

最近傳出一位國小女童平時愛吃生魚片,沒想到因為感到肛門口發癢而就醫,竟發現有竟然是一隻廣節裂頭絛蟲在作祟,而且蟲體長度還達到260公分,十分驚人。

 

其實社會中不時傳出生魚片愛好者被寄生蟲感染,甚至有人因為感染「日本海裂頭絛蟲」的寄生蟲而導致嚴重貧血,雖然對有些人來說生魚片是人間美味,不過還是要注意一些安全隱患,以免讓自己遭受蟲蟲危機。

 

1.不吃生魚片

 

如果經過高溫消毒手續,寄生蟲就會被殺死,吃生食的時候,寄生蟲跟著進入人體內,如果讓蟲子進入膽道、肺部或腦部,那治療就不是只有吃藥物那麼簡單了,過程也會變得更加棘手,所以如果真的很擔心會吃到寄生蟲的話,那就乾脆都只吃熟食會比較安全。

 

2.少吃淡水魚

 

因為淡水魚的生態食物鏈較短,所以夾帶的寄生蟲可能會比較多,所以相較於深海魚,生食淡水魚相對會比較有風險,通常寄生蟲和卵都存在於被感染魚類的內臟中,話雖如此,也不完全代表深水於完全沒有寄生蟲,只是比例相對較少。

 

3.生食與熟食分開

 

買回家處理的生魚片應該和熟食分開,來避免食材交互感染,而食用的時間也要注意,不要讓食物過了新鮮期。

 

4.避免來路不明的食物

 

除了去購買生魚片時一定要清楚來源,並且找信賴的店家之外,如果是去餐廳也要注意生魚片的來源以及處理方式,吃下肚的東西不可隨便,來路不明的食物更是別吃為好。

 

5.定期篩檢及治療

 

腸道寄生蟲的病患大多症狀輕微或沒有症狀,但卻極具感染力,因為蟲卵會隨糞便間歇性排出,一次篩檢不一定能檢查出來,所以時常吃生食的人最好定期篩檢和治療。

 

(首圖為示意圖)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生魚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