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滯留鋒籠罩!豪大雨特報 7天內防暴雨轟炸全台

2017/06/15 09:24 字級:
滯留鋒籠罩!豪大雨特報 7天內防暴雨轟炸全台

今天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的影響之下,天氣非常的不穩定,各地容易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特別注意這一波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的時間比較長,未來一週都將在其影響之下,另外鋒面附近常有較強對流發展,容易有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等現象,而且隨著鋒面的移動,瞬間大雨的位置也會跟著移動,大家出門一定要攜帶雨具,並且盡量避免前往溪邊或山區,低窪地區也要慎防淹水;溫度方面,因為下雨的關係,各地高溫約25到28度,北臺灣早晚感覺甚至有點涼,低溫約22、23度,也要稍加留意。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大雨特報,中部以北、南部及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東半部及澎湖、金門有局部大雨。根據觀測,從昨日凌晨至今日清晨,台中山區累積雨量已達300毫米、南投仁愛近300毫米、桃園新屋逾270毫米,花蓮、苗栗等地也達260毫米。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這一波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的時間比較長,下周一至下周四仍受其影響,天氣型態大致與昨天或今天類似,各地要有陣雨或雷雨,並易有大雨或豪雨發生,西半部則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機率,預計下周四起降雨比較緩和。

▼(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暴雨 豪大雨 滯留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