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抽菸還傷身!「長時間看電視」對人體的4個影響

何渝婷 2017/06/10 17:00 何渝婷 字級:
比抽菸還傷身!「長時間看電視」對人體的4個影響

電視是許多人每天都接觸的東西,下了班、下了課,或是假日的時候都喜歡窩在沙發上看電視,雖然看電視本身沒什麼問題,但長期下來,這個行為將引發的後續結果可是不容小覷。

 

1.經濟艙症候群

 

如果長時間抱持同樣姿勢看電視,可能會導致血液循環不良,就如同長時間坐在經濟艙一樣,「經濟艙症候群」學名為「深度靜脈血栓症」,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心肌梗塞、中風等急性疾病。

 

2.縮短壽命

 

根據國外網站《Shape》報導,澳洲昆士蘭大學調查發現,抽一支菸會減少約11分鐘的壽命,但是如果過了25歲,看一小時電視會導致壽命縮短約21.8分鐘,其中的關鍵在於「久坐」,這會提高罹患癌症以及心臟疾病的風險。

 

3.影響食慾

 

看電視時,大量血液會流向大腦,影響腸胃的消化吸收,進而引起慢性腸胃疾病,而且許多人都會變看電視邊吃零食,隨著電視節目播放,有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吃進了多少東西,而到了吃正餐的時間卻有吃不下了,讓身體沒有接收到任何營養。

 

4.電視孤獨症

 

「電視孤獨症」多發生於3到7歲的兒童,長期讓兒童看電視不僅會讓他們反應遲緩,整天與電視為伴,就會變得不關心週遭事物,也不喜歡接觸外界,只要讓他們看電視就會焦慮不安,如果患上「電視孤獨症」的兒童會變得不能適應社會,性格也較孤僻。

 

看電視可以紓壓、接收新知、了解最新資訊,不過每隔一段時間還是要起來走一走,控制自己看電視的時間,除了不要讓看電視變成浪費時間的一件事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健康問題不可不預防呀!

 

(首圖為示意圖)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