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例!路考離奇遭撞「飛越停止線」 港女嚇到臉色慘

2017/06/09 10:40 字級:
首例!路考離奇遭撞「飛越停止線」 港女嚇到臉色慘

▲(圖/東森新聞,下同)

汽車駕照由5月1日起開始「強制道路路考」,考生必須真的上路接受魔王關卡的測試,而屏東日前發生首件路考的車禍意外,當時考生遇到黃燈轉紅燈時停車,但後方的小客車來不及煞車就追撞上來,讓考生當場嚇到臉色慘白。雖然發生了意外插曲,不過最後確認是後方來車沒保持安全距離,考生還是成功拿到駕照。

屏東發生第一起考駕照路考的車禍意外,一名來自香港的女考生順利通過筆試、場內路考後,開著教練車上路進行道路路考,當時行經十字路口時,前方路口的燈號由綠燈跳為黃燈,馬上就要轉成紅燈,考生看到之後就依照規定減速並踩下煞車停等紅燈。

沒想到後方黑色自小客的駕駛以為考生會穿越路口,因此煞車不及追撞上教練車後側車邊,「碰!」的一聲巨響後,停在教練車的左前方,而教練車則被強大的撞擊力道推越停止線。





黑色小客車頭部份有輕微的擦撞痕跡,白色的教練車則是後輪胎部份有刮擦的狀況,還好二車上的人員都沒有事。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測量,道路考試中斷,而這名香港考生看來受到驚嚇,臉色慘白,面對警方訊問還顯得有些驚魂未定。








查看行車紀錄器後,警方初步判定肇事的原因不是考生,而是後方尾隨的車輛,屏東縣交通隊組長程大維表示,「遇到燈號轉換的時候,她(考生)做一個降低速度準備停車的動作,應該都符合相關的規定,沒有看出她很緊急煞車的狀況」,應該是後車未保持安全距離,才導致車禍的發生,因此依道路交通法規開出600至1200元罰單,而教練車維修費用則由駕訓班求償處理。

後來考生在隔天重考,順利的通過路考拿到了駕照,而這件車禍是強制道路路考實施以來,屏東首件路考車禍,屏東監理站表示,核定的路考路線上會設有標誌,同時路考的教練車也有清楚的標示,請用路人看到路考車輛能夠禮讓。




▼首宗路考教練車被撞 肇事車未保持車距▼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路考 駕照 車禍 港女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