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年代哪些公司能爽待「一輩子」?網友點名「這4家」

2017/06/07 15:00 字級:
這年代哪些公司能爽待「一輩子」?網友點名「這4家」
▲台灣電力公司。(圖/Google Map)

現代人工作為了能夠獲得更好的酬勞,只要待個1、2年就會想換地方,想辦法讓自己的薪水不停向上成長,而不是被動等長官加薪。然而,最近就有網友發問,在現在這個年代裡,到底還能不能在同一個公司待上一輩子呢?

網友在《mobile01》發文,他說以前剛出社會時,真以為可以在一個公司待上一輩子,沒想到隨著時間的演進,不少大企業都因景氣問題而慢慢衰退,再加上台灣目前的局勢與政策,已經越來越不適合企業發展,甚至還有幾位原PO認識的老闆,都無奈感嘆「只能過一天算一天」。

不過,原PO說身邊的同事不知道為什麼,都非常堅信公司能養他們一輩子,還擺出一副優越感。可是,儘管公司真的很穩定,但產品又不是獨門獨市,就算基層學的技術不是說很簡單,只要努力學半年就一定可以用上10多年,離職就要一切歸零重來,總公司的重心又不在台灣,讓原PO非常苦惱是否該繼續待在公司裡,「真不知道10年後的自己會變成什麼模樣?」

其他網友看到原PO的煩惱後,有人直接點出可以待上一輩子的4家公司,就是「台灣電力公司、中國石油、台灣自來水、台糖」,也有人認為「傳產如果經營的穩,很多員工都待了10~20年以上,問過一些同事,為何薪水不高也沒升遷機會還願意待那麼久?原因就是穩定。」

但是,有網友認為不可能待上一輩子的原因,就是「社會變遷太快」,先去學點技術對未來幫助比較大,更何況現在這種穩定的公司已經很少了,有缺的話都是透過介紹進去的,所以不用太擔心,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