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空傳巨響 彰化攝影師拍到紫色閃電奇觀

2017/06/04 09:52 字級:
天空傳巨響 彰化攝影師拍到紫色閃電奇觀

這幾天下大雨,雷雨交加,在彰化有名賴姓攝影師,拍到了紫色閃電的奇景。去年在澳洲雪梨,甚至被目擊出現多重紫色閃電,整片天空

被染得一片紫,宛如大自然的藝術品。

一道紫色閃電,從天而降巨大聲響嚇壞所有人,家住在彰化大村鄉的生態攝影師賴仲由,2日晚間看到當地雷電交加,突發奇想拿起手機想要記錄下來,沒想到才按錄影鍵,天空就出現一道閃光,周邊還散發紫色光芒,讓他相當驚奇。
 
去年在台中,也有網友拍到閃電後天空變得一片紫,奇幻景象讓人還以為雷神索爾已經降臨。其實這樣奇特的景象,也出現在澳洲。雪梨日前就被外國攝影師拍下好幾道紫色閃電從天而降,宛如自然界帶來的神奇禮物,其實閃電的顏色取決於雲層在電離作用時,會燃燒空氣隨著空氣中成分和溫度不同,就會出現不一樣的顏色,紫色閃電大多出現在高空,專家分析偶爾電離作用會從高空延伸到平地上,才讓民眾親眼目睹夢幻的紫色閃電。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