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每周工作兩天、休息五天」 新型民宿住宅正興起

2017/06/01 11:15 字級:
「每周工作兩天、休息五天」 新型民宿住宅正興起
▲(圖/匠泰開發建設)

文/網路地產王

吳先生在房地產業打拼了30多年,歷經多次的房地產景氣波段,堪稱是業界最有經驗的資深老將之一,終於在去年卸下戰袍,展開另一場與房地產依舊緊密的的退休人生。

其實他的想法很簡單,30多年的經驗告訴他,所有的投資理財選項中,還是以房地產最為穩當,也最可控,最有能力去對抗景氣波動,因此很自然地還是以房地產做為退休後的收入來源首選。

當然,他的選擇性很多,買房出租當房東,可以選在市區租給上班族,也可以選在大學學區出租給學生,也可以買個小店面租給商家;這三者都是很好的選項,但是都不算是吳先生心裡真正的夢想。

他的夢想其實跟多數都市人一樣,在水泥叢林生活了一輩子,很想要回歸山林、親近大自然,赤腳踩在泥土上,聞著青草香,擁抱大樹,日觀雲、夜觀星,過個優閒的田園生活。

這個夢想看來也不難實現,台灣地理條件很好,要山有山、要水有水,全台灣的交通又都很便利,宜蘭、花東、新竹等地,今年都有不少農地改建的農舍,充當休閒住宅使用。

但是吳先生心裡還有一個小疙瘩,選擇地點不難,但是要用甚麼型態來使用,卻是讓他思量再三。退休後要活得精彩,一定要掌握三大重點,有錢、有伴、有健康,而且是缺一不可。

錢的部分,不算有很多,但是夠用就好;健康條件,目前看來還算是硬朗,應該還可以蹦蹦跳跳十幾年沒問題;其實最傷腦筋的就是親友,居住環境再好、天氣再晴朗,還是得要有人分享,泡茶聊天喝咖啡,日子才不會孤單,才會有樂趣,不是嗎?

正因為類似吳先生的案例愈來愈多,因此近年來開始興起所謂的「民宿住宅」,民宿住宅的優點,兼具自用及經營模式,親友不時來訪,有地方住又不會有人情上的負擔,當然也可以服務一些自助旅的新朋友,廣交各地友人廣結善緣,生活新鮮年輕有趣。

像近來南投縣就有不少這類型的住宅,南投位在台灣地理中心,中台禪寺、台灣地理中心碑、國立埔里高級職業學校、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等,又有國道六號埔里端交流道及埔里交流道兩個雙交流道,往台中、國姓、日月潭、清境合歡山,交通便利。

「每周工作兩天、休息五天」,民宿住宅的最佳生活寫照。吳先生最後落腳在南投縣埔里鎮,這裡不但天氣好,又有濃濃的小鎮風情,充滿慢活優閒的樂趣,地點又在台灣中部,南來北往都很方便。買下一間5房2廳6衛的透天住宅,吳先生準備好將開演人生下半場的精彩好戲。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