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台灣!「麗娜輪」投入蘇花疏運 意外曝軍用作戰力

2017/05/31 14:32 字級:
愛台灣!「麗娜輪」投入蘇花疏運 意外曝軍用作戰力
▲麗娜輪在蘇花斷後,也加入幫忙救援疏運(圖/翻攝自華岡集團)
 
5月28日下午蘇花公路坍塌中斷,引爆端午節連續假期花蓮旅客的「逃難潮」,交通部啟動備援機制,動員麗娜輪投入疏運,人車可同時登艦,這艘和海軍沱江軍艦同為雙體船的快輪,網友意外發現到它可快速運輸大批裝備的軍用價值。
 
由於蘇花公路中斷,端午假期不少民眾一度受困花蓮,經營麗娜輪的華岡集團昨天、今天持續投入疏運行列,協助不少民眾北返。華岡集團的臉書昨寫下一句「愛台灣,繼續疏運中」,短短一句話,讓網友好感動按讚「功在台灣」、「麗娜是臺灣的神力女超人」。
 
而公路總局表示:台九線蘇花公路將於本日(5/31)16:00放行,蘇花公路112.6k(東澳段)因雨落石阻斷,5/31預定於16:00~18:00開放單線雙向輪流通行,18:00後,為確保行車安全區段將會再次進行預警性封閉。
 

▲台九線蘇花公路通車最新狀況(圖/攝自蘇花公路即時路況)
 
麗娜輪總噸數為10712噸,載客量為774人,最大載重量為1387噸,可載運小汽車335輛,或是198輛小汽車加上33輛卡車。
 
曾經操作過麗娜輪和沱江軍艦的船長表示:麗娜輪與沱江艦都採「穿浪式雙船體」設計,兩者相較之下,「麗娜輪像是C-130運輸機,沱江則像是開戰鬥機」。船的馬力很大,加減速都很靈活,而且採用噴水式推進,可以調整噴嘴角度來協助轉向,轉彎半徑比一般船隻更小。由於兩艘艦艇造型相同,而麗娜輪快速運輸能量頗為驚人,網友老早就在討論麗娜輪戰爭時應該有輔助支援軍事作戰的能量。
 

▲麗娜輪幫助疏通蘇花公路的交通阻塞。(圖/翻攝自華岡集團)
 

▲麗娜輪(圖/翻攝自華岡集團)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