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滯留鋒北移!各地降雨機率高 吳德榮:「這兩天」注意劇烈天氣

2017/05/30 17:00 字級:
滯留鋒北移!各地降雨機率高 吳德榮:「這兩天」注意劇烈天氣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31日)滯留鋒持續北移,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白天若未遇降雨的地區,空氣暖濕、感覺比較悶熱。週五、六(2、3日)滯留鋒再度緩慢往南移動,伴隨強勁西南氣流在台灣上空,是影響最劇的一段時間,要注意強對流所伴隨之強風、雷擊、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三(31日)清晨中部以北偶有零星飄雨,白天西南風增強,暖溼空氣吹送下,南部及花東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雷陣雨,局部地區仍有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外出務必攜帶雨具;氣溫部分,上午感受悶熱,西半部高溫30、31度,東半部高溫28、29度,遇雨則氣溫稍降,感覺較舒適。

另外,氣象局也指出,周四(1日)起鋒面接近,隨後至下周一(5日)該鋒面都將滯留於在台灣上空,且鋒面結構完整,天氣變得相當不穩定,將帶來全面性且連日的顯著降雨,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提醒事先做好防範淹積水、疏通溝渠等準備、避免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並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