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半夜看到別傻眼!北市無人公車上路 倒數兩個月

2017/05/26 10:58 字級:
【影片】​半夜看到別傻眼!北市無人公車上路 倒數兩個月

▲(圖/台北市預計最快2個月後於信義區讓無人公車試行/取自法國Navya網站)
為了將台北市打造成一座智慧城市並提高資/通訊業產值,臺北市政府日前宣布推行全國首創的「台北市智慧城市產業場域實驗試辦計畫」,廣邀民間提案,打造永續宜居的城市,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下半年於信義區開始試辦的無人公車!

▼(圖/為促進國內相關資訊產業的整合,智慧城市辦公室不定期舉辦相關會議/取自台北市智慧辦公室臉書專頁)

台北市政府上週在市政會議中通過智慧城市實驗試辦計畫,除提供民間業者一個更好的實證機會和環境之外,也希望整合國內相關科技產業,將台北市打造成一座科技城市,像是內湖區預計設置12座智慧型路燈,而國外遊客聚集的信義區未來還有機會能看到無人公車通行載客,進一步提升台北市的低碳、科技形象。

▼(圖/由於車用輔助科技的成熟,包括乘用車款與大眾運輸工具,都已陸續進入自動駕駛階段/取自Navya官網)

提到無人公車,由於車用科技近兩年來的快速革新,透過GPS精準定位、360度攝錄系統以及長短波雷達的密切應用,除了一般乘用車型已看得到這些半自動行車輔助系統之外,大眾運輸工具也開始導入這樣的技術,減少人為操作疏失、疲勞駕駛的可能性,是這類無人駕駛系統被寄予高度期望的主要原因。

▼(圖/無人公車試運初期將會以夜間離峰時段為主,減少對交通運量的影響/取自Navya官網)

然而平日車潮眾多的信義區周邊要試行無人公車,不多民眾擔心會不會在已經十分擁擠的街道上造成更多不便,為避免這類情況發生,無人公車初期將於深夜時段運行,且選定一般公車專用道行駛,無人巴士不比大型客運車種,僅可承載乘12-15人,時速最高不會超過50km/h;只是無人巴士就算想要成為離峰時間的交通運輸工具,因為車輛驗證、掛牌等問題,在沒有相關法令的支持下要全面上路還需要不少時間。
 

透過一段無人公車的影片,大家可以看看自動駕駛系統的進步幅度。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