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難考大學卻「最沒存在感」! 網笑:文化大學還比較有名

2017/05/21 17:00 字級:
超難考大學卻「最沒存在感」! 網笑:文化大學還比較有名
圖/維基百科

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再加上大學間數供過於求,不少大專院校開始轉型退場,甚至去年連頂尖學府台大也超過7成學系收生不足,教育部預計8年內會有60所學校倒閉,全台恐有1.2萬名教授失業。但現在卻有網友在PTT發文,他們的學校分數很高,卻常常被人遺忘,甚至還被說是做海運!

原PO表示,自己在陽明讀書讀了三年,但是出去外面,還是覺得大家都不認為他們學校是名校,甚至還覺得他們是專門做海運的?!讓原PO忍不住問道:「我是不是誤上賊船了?」PO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醫科強,但大部分人成績都離這很遠,一間選填志願時很難看到的學校,很難刷存在感呢…」、「文化大學還比較有名」、「以前搭計程車說要去陽明大學,結果載我到文化大學」。

事實上,陽明大學是醫學系第二志願、世界排名前500,但如果是一間錄取分數全台數一數二高的大學,為什麼還如此沒有存在感?從網友留言來看,原因可能是,因為學生人數少、醫學界本來就封閉、醫學系有名但醫學系分數太高多數人不會注意等。

▼全台數一數二難考的陽明大學,卻超沒存在感?圖/維基百科


▼全台數一數二難考的陽明大學,卻超沒存在感?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