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你終究要開休旅車的!Skoda發「箭」改朝換代

2017/05/19 14:35 字級:
你終究要開休旅車的!Skoda發「箭」改朝換代

▲(圖/全新發表的Skoda Karoq雖說要取代Yeti,但更大的車格也承接了更多的市場能量)
台灣時間19號凌晨1點,Skoda選在北歐瑞典發表了一款名為Karoq的都會SUV,身為捷克品牌旗下未來的中堅休旅主力,Karoq將承接先前Yeti遺留下來的市場空缺,搭配Kodiaq後讓Skoda在SUV市場能有更堅強的戰力。

▼(圖/延續品牌新世代設計語彙,Karoq看起來就像是縮小版的Kodiaq)
 
相較於品牌過去主打都會休旅的Crossover跨界作品Yeti,全新Karoq在MQB模組化平台的幫助下尺碼明顯成長,車身長度來到4382mm,軸距也延展至2638mm,適中的三圍設定對於乘坐空間表現也有更多的期待。外觀設計部分Karoq也延續Skoda新世代的設計語彙,銳利、多層次的鈑件造型讓這部中型休旅看起來更有氣勢,整體呈現手法與先前個性獨具的Yeti截然不同,明顯的車身折線也賦予它更動感的形象。

▼(圖/受惠於集團豐富的資源應用,Karoq也標榜豐富多樣的車用科技)

車身放大之後,座艙的乘坐舒適度想必會有明顯的提升,不過Skoda希望賦予這款中型休旅更豪華的感受,因此藉由集團內豐富的資源整合,包括全彩觸控螢幕、虛擬數位儀表板等,Karoq整體的車室科技感已有不輸給福斯兄弟的表現。

▼(圖/全數位虛擬儀表板看起來相當高檔)


▼(圖/與智慧型手機連動整合了車載資訊系統可提升整體的日常實用性)


▼(圖/頂規版本將會搭載4×4四驅系統,不過軸距也因而縮短了8mm)

在動力編成方面,Karoq初期將會有五種汽柴油引擎,分別是1.0 TSI、1.5 TSI兩款小排氣量增壓汽油單元以及兩種馬力輸出的2.0 TDI和1.6 TDI柴油心臟,搭配的變速箱將有六速手排以及國內確定導入的七速DSG雙離合自手排結構,針對不同市場需求還會提供4×4四驅版本。

▼(圖/尺碼放大之後,Karoq在座艙空間變化上將更具彈性)
 
由於尺碼與軸距雙雙增加,讓Karoq可以較先前Yeti有更彈性的座艙變化機能,行李廂空間的基本儲量為521公升,將可依40:20:40比例分離的後座椅傾倒後,最大置物空間可一口氣提升到1810公升,對應一般家庭的日常使用應該是綽綽有餘。
 
▼(圖/只要沒有意外,今年底的台北車展應該就會看到Karoq本尊)

由於全球市場對於SUV產品的喜愛,Skoda自然不會遺漏這塊市場大餅,先前相當成功的Yeti車系已經成功打下基礎,之後不論Kodiaq或是全新中型休旅Karoq勢必能為品牌注入不少銷售活力,台灣方面只要總代理動作夠快,年底台北車展應該會是Karoq相當好的亮相舞台。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