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夜市等嘸陸客倒光? 網友打臉點出「關鍵原因」

2017/05/18 16:58 字級:
新夜市等嘸陸客倒光? 網友打臉點出「關鍵原因」
▲夜市發生倒閉潮到底跟陸客不來有關聯嗎?

日前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發問,最近新夜市連環發生倒閉潮,像是新北市的文創觀光夜市、星光夜市、台中妖怪夜市、高雄的金鑽夜市等,連樂華夜市都收的二二六六,網友提出疑問「是不是陸客不來害的」?底下馬上引來網友議論找原因,不少網友都認為最關鍵因素在於夜市幾乎大同小異「沒特色」,差不多的東西要那麼多幹嘛。

根據觀光局的最新統計,2017年第一季來台旅客累計有253萬8957人次,相較去年同期減少約28萬人,其中,陸客首季來台旅客僅65萬9575人次,負成長41.92%。有網友就發問,台灣新夜市,如新北文創觀光夜市、星光夜市、台中文創夜市、妖怪夜市、高雄金鑽夜市等,哪裡開哪裡倒,是不是都因陸客不來害的?



PO文後網友紛紛加入討論,許多網友認為最大的原因為「沒特色」,紛紛留言「都沒特色啊,賣來賣去都一樣」、「沒特色又貴啊,一窩蜂然後倒光光是台灣常態」、「如果隨便說一個夜市,你可以說出其特色或知名小吃的話,這個夜市就比較活得下去」、「重複性太高,沒有明顯特色,又到處新開夜市,自然淘汰變多」、「夜市幾乎都大同小異,新出的比不過舊的有名」、「一堆骰子牛有什麼好逛的」、「沒特色從北到南都一個樣」。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價錢也是原因之一,「以前夜市便宜現在夜市吃的比店面還貴」、「隨便吃兩樣就噴一堆錢」、「一杯飲料飲料五六十,誰要買,去買手搖杯都比較便宜」。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夜市 倒閉 陸客 打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