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淡海新市鎮 短期內仍無新市一路二段

2017/05/18 12:12 字級:
淡海新市鎮 短期內仍無新市一路二段
▲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

文/住展房屋網

儘管位置離北市中心區稍遠,區域公共建設質量也還有待提升,但位於大台北北端的淡海新市鎮,由於房價相對低廉,仍成為近年北台灣輕移民的首選區域之一,更是幫助年輕族群一圓購屋成家夢的最友善房市區。

在近年人口逐漸進駐下,當地交通需求當然日益增加;目前除了進行中的輕軌建設外,新市鎮內連絡道路也還有不少待開闢。如新市鎮內有新市一路一段及三段,卻獨缺二段,形成相當奇特的景像,住在三段的居民都得繞到濱海路才能聯外,相當不便。

新市一路二段預定地現為農業區,目前仍未徵收及開通,原來私地主訴求農業區應全區開發,非僅徵收道路用地。其實新北市新工處曾研擬以徵收方式取得該道路用地,但地主希望能以「區段徵收」方案做整體開發,然該區屬農業區、綠地,新市鎮主管單位營建署後以「減輕環境衝擊」為由不予通過,導致新市一路二段至今仍難產。

爾後新北市城鄉局委託顧問公司進行該案評估報告,日前結論出爐,為現階段「道路開闢急迫性低」、「缺乏強烈公共利益需求而需採區段徵收或一般徵收的必要性」;這意味著,淡海新市鎮內新市一路二段,短期內還不會開闢。

根據長期關注此案的新北市議員表示,該報告中提到,目前該片農業區內有完整植被原生林,具隔離綠帶功能,建議保留以配置公園用地或綠地用地;然地方居民對新市一路二段的開通也有盼望,因此新北市府後續推動上,應做出兼顧綠地保留和道路開發的考量。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