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蛇出沒請小心!專家整理「懶人包」教你如何應對

2017/05/17 22:49 字級:
蛇出沒請小心!專家整理「懶人包」教你如何應對
文/兩棲爬蟲萬事屋 - Herptile's Yorozuya 授權   圖/兩棲爬蟲萬事屋 - Herptile's Yorozuya 授權、Pixabay

今天我們不話唬爛,講一些實用一點的東西,最近已經接近蛇類的繁殖季節,各種蛇類都開始積極的進食儲備能量或是頻繁的移動找尋適合的交配對象或繁殖地點。既然活動變得頻繁了,與人的接觸和衝突一定也會更加頻繁。



然而所謂的蛇類處理,民眾的第一時間反應和處置方法其實是最關鍵的,第一手怎麼做會影響接下來專業人員接手之後的難易度,如果家裡有跑蛇進來的經驗的話更應該要看看這張圖,才知道怎麼做才能夠人蛇均安又方便專業人員接手操作。



*注意事項:

1.千萬不要去打蛇,多數的蛇咬事件都是源自於手賤,這種行為叫作找死。

2.不要對蛇的躲藏處使用火攻水攻煙燻等等亂七八糟的方法逼牠出來,蛇一緊張會鑽得更裡面,一時半刻都不會出來。

3.做任何處置都要保持冷靜,多數蛇類對震動的感知都很敏銳,舉手投足都夠輕的話比較不會刺激到蛇,沒有刺激到牠就不會亂衝亂咬。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看並留著這張圖,在真正需要的時候才能做出最有效率的處置。

*該把電話打給誰:

1.嘉義可以找嘉義大學兩棲爬蟲研究社處理

2.其他地區還是暫時找當地農業局處理

本文由 兩棲爬蟲萬事屋 - Herptile's Yorozuya 授權使用,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