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勒索病毒災情恐再擴大 他用這招「神還原」成功破解!

2017/05/14 21:00 字級:
勒索病毒災情恐再擴大 他用這招「神還原」成功破解!
圖/AP

勒索病毒「WannaCry」利用未更新的Windows漏洞進行傳染,鎖住受害者電腦的資料要求贖金,災情遍及全球,其中台灣是前3大受災國,桃園一名男子遭遇攻擊,被勒索600美金比特幣(約新台幣1萬8千元)。一名網友去年8月PO文「破解勒索病毒,成功還原資料」,今(14日)再度被網友瘋傳。

原PO表示:「被勒索病毒改了檔名,電腦資料夾都被改了檔名,且都打不開了」,但因資料都有備份,於是他利用快速格式化把檔案全部刪除,又上網就找了了反格式化軟體,沒想到回復之後,把被刪除的檔案救回,也能正常開啟。從他貼出的照片可見,被刪除的照片全部都還原了。PO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去介紹給他用看看吧,死馬當活馬醫」。

另一方面,一名年輕的資安專家也發現病毒都會連向無人註冊的一個特定網域,一旦他把這個網域註冊下來設立網站,這些病毒找到網站就會停止發作。不過俄國防毒軟體公司也證實,已經發現新品種的WannaCry 2.0勒索病毒,對此,越南資安公司Bkav主管武國孫就表示:「下周大家回來工作時,大量的電腦被開機使用,感染數字可能還會增加」。

▼一名網友稱發現破解勒索軟體的方法。圖/PTT


▼該網友利用格式化及反格式化,成功還原檔案。圖/PTT


▼該網友利用格式化及反格式化,成功還原檔案。圖/PTT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