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7「思樂冰」消失原因曝光! 夏天想喝這邊有

2017/05/10 22:00 字級:
小7「思樂冰」消失原因曝光! 夏天想喝這邊有
圖/7-11提供、維基百科

炎炎夏日即將逼近,感覺到最近氣溫真的像在爬樓梯越升越高,台灣零售通路的冰品市場規模超過40億元,其中7-ELEVEN的市佔率最高、超過3成。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走進小7想找美味冰品來吃,不過遍尋不著童年最愛的25元大杯「思樂冰」,問道:「有沒有思樂冰去哪了的八卦?」

思樂冰與其他冰品不同之處,是直接將糖漿與碳酸水混合成的汽水冷凍成冰沙狀,故口感較汽水或冰沙都要涼快,但並非全球的分店皆有發售,主要在美國、香港、台灣、大陸地區銷售,其中台灣7-Eleven在1986年開始販售,只是近10年來不少店家紛紛撤去機器,根據7-Eleven官網,目前台北地區有販售的店家共42店;高雄販售思樂冰的店家也僅剩41間。

針對思樂冰怎麼消失了呢?業者解釋,部分加盟主考量思樂冰利潤低、近年銷售成績不佳,加上機體逐漸老舊,衡量坪效之下陸續取消販售。但思樂冰在夏季營業額中,通常都有不錯的成績,因此目前台灣7-11打算靠強力廣告與低價促銷,讓思樂冰重回產品線。

▼小7「思樂冰」是7年級生兒時的共同回憶。圖/維基百科


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很消暑的童年」、「有些店家還讓員工無限喝」、「思樂冰沒賺頭,他們發現改賣類似星冰樂的東西賺更多」、「奶昔才是霸主」、「許多門市以前有思樂冰,但都撤掉了變成霜淇淋耶」;還有網友回憶,小時候都會努力從早餐省錢,放學時買一杯思樂冰,再和同學走路回家,沒想到現在台北幾乎全不見了,「哥喝的不是思樂冰,是消失的青春啊」。

▼小7「思樂冰」是7年級生兒時的共同回憶。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