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人包「這數字」給婚禮工作人員 問行情釣出「悽慘」伴娘團

2017/05/10 21:57 字級:
新人包「這數字」給婚禮工作人員 問行情釣出「悽慘」伴娘團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圖/都市快報微博)

傳統的嫁娶習俗中以「紅包」的眉角最多,要包多少才不失禮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一名將結婚的網友PO文表示,想包給婚禮的伴郎1200元,伴娘則幫忙買禮服再包600元,詢問眾網友要包多少才符合行情,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於PTT發文表示,預期收禮金的工作人員統一給1000紅包;伴郎包1200元,服裝自備給喜餅;伴娘包600元,會幫忙她買禮服給喜餅;開車司機(包含借車)包1200元。網友也透露,現在的癥結點是伴娘,結過婚的朋友有和他分享,紅包的部分「意思意思就好」,但因為伴娘是好姊妹,怕只包600元太少,所以PO文詢問眾網友工作人員的紅包行情。
 
沒有到PO文引來眾網友驚呼「600我包不出去!」、「600太失禮」、「都是工作人員,統一價錢比較好」。文章還釣出許多曾經擔任伴郎、伴娘的「苦主」網友,紛紛留言分享之前當工作人員忙得要死要活,卻只得到少少的紅包,覺得心寒感到自己「很廉價」。
 
多位網友留言大吐苦水,「幫同事當伴娘兼宴客總召,從挑選婚紗到試禮服一路相陪,一個人出席婚禮包3200元紅包,打開工作人員紅包拿到600」、「我還有朋友當伴娘結果紅包拿到三百,她超傻眼」、「為當伴娘向公司請假,當日髮妝自理,整整忙碌超過12小時,給了新人禮金,最後拿到600元紅包,從此決定再也不當伴娘」。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