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雨改變「不再發霉了」? 氣象專家:「這天起」一波解決

2017/05/02 20:00 字級:
梅雨改變「不再發霉了」? 氣象專家:「這天起」一波解決
圖/中央氣象局

5月是台灣梅雨季的開始,代表雨勢上會較前幾個月的春雨不大相同,但中央氣象局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鄭明典今(2日)在臉書,分享近4年梅雨降雨型態的對照圖,並寫道,僅2014年在入梅後有兩波明顯降雨外,其它3年皆只有一波顯著地降雨,讓他直言「梅雨已經不足以發霉,而是一波解決!」

鄭明典以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今年梅雨季天氣展望的圖表,他表示,就近4年(2013~2016年)的梅雨期降雨統計圖來看的話,用直線對準每年的「入梅」日期後,可以發現,除了2014年外,其它3年的梅雨季都只有一波明顯的降雨,由此可見,「最近我們形容梅雨已經不足以發霉,不是綿綿細雨下不停,而是雨期短、雨量集中的型態。」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表示,今年各種預測梅雨的雨量是正常偏少的機率較高,研判今年梅雨真正開始時間比正常時間晚,可能落在5月26日至6月5日。他說,台灣的研究顯示,1980年代後真正梅雨時間縮短為20天,但2008年後更縮短到15天,他解釋,當全球暖化下,因為地球變得更熱,冷空氣就較弱,梅雨鋒面就不容易下到南邊,鋒面位置也更偏北。

▼最近梅雨已不是綿綿細雨下不停,而是雨期短、雨量集中的型態。圖/鄭明典臉書


▼彭啟明研判,今年梅雨可能落在5月26日至6月5日。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