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怎助年輕人買屋? 專家急籲「施政應以民為本」

2017/04/26 10:23 字級:
怎助年輕人買屋? 專家急籲「施政應以民為本」
▲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

文/住展房屋網

近來媒體大幅報導房市回溫,給房仲業者帶來信心,這當然是極佳的訊息。快車道上派海報的逐漸增加,徒步經過信義、永慶、住商等房仲店頭,似乎比以前明亮多了。產業往往仗氣勢撐持,一股作氣向上衝,最好不過;但市況溫和回升,亦足慶幸。

近時台幣升值甚猛,有人腦筋動得快,聯想換美金去外國買樓,日本、南韓都是目標。兩、三年前赴東南亞投資房地產熱潮稍退,如今因匯率波動,也擾動人心。時機地點是否正確,很難預料,如曾遠赴英國置產者,沒想到發生脫歐大事,投資淪為災難一場。

北京房價仍在漲,香港經濟欠佳,房價打九折也依舊高檔。如今社會上年輕人可分為兩類,其一是立志掙錢買房。其二是根本不作此想,住父母的家或租屋而居。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這一念決定之後,心理壓力完全兩樣。想買房者沉重不堪,另一類則安閒輕鬆,可謂有求皆苦。

香港貧苦人家租住鴿籠般陋室,每月仍須付七千多台幣的租金。社會福利根本照顧不到;一來因香港仍低稅地區,二來是官方完全沒有濟貧的公義思維。一般大眾也認為這方面應自己負責。但現實的情況是,許多該合理分配的資源,被有權支配者任意操弄,他們忽視弱勢,向富者傾斜,許多案例都成為國際矚目焦點。

如近來南韓總統因和財團打得火熱而垮台。香港前特首曾蔭權,半生顯達,一樣身繫囹圄。這些掌握大權者,本來有機會設法造福窮人弱者,奈何難禁大財誘惑而墮入深淵。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指出,亞洲國家的高官顯貴,常愛展現道德高尚的一面,並不時訓勉下屬或年輕人或幼齡孩童,要好好讀書將來做大事。說完不久或沒隔幾年,便經常進出法院或牢房。財帛動人心,古有明訓。當官又想發財,便宜佔盡,簡直豈有此理。雖說個人榮辱與大眾無關,但當掌控治國大權,搞砸了,就是百姓倒大楣,因此官員們不可不慎,莫因私利而忘卻了生民百姓。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