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周一二回溫!彭啟明:「這天起」撐傘也會淋濕

2017/04/22 14:00 字級:
下周一二回溫!彭啟明:「這天起」撐傘也會淋濕
▲(圖/東森新聞)

近幾天因為鋒面的來襲,周末天氣較為濕涼,得持續到下周一(24日)開始才會漸漸地回到穩定的天氣,可是,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下周三另外一波又再來」,和這次一樣都是撐傘也會淋濕的雨勢,所以有安排活動的民眾務必多加注意,別和老天對賭了!

▼(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在臉書上提醒,「這波走後,降溫一兩天,雨勢稍緩,下周一二回溫,但下周三另外一波又再來。」可見台灣這顆番薯將面臨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的窘況,而天氣風險公司則指出,這次這波鋒面從昨晚(21日)到今晨(22日),到午後熱對流結合鋒面的影響,全台各地都有降雨。

但是,這波鋒面後面跟著股不弱的冷空氣,使得今天整天都呈現舒適到有點濕涼的天氣,預計周日台灣上空的水氣會逐漸減少,周一周二東北風減弱轉吹偏東風到東南風,各地氣溫漸漸回升,陽光也有機會露臉,可是到了周三會有另波鋒面報到,預期降雨強度不亞於本周這波。

▼(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洩天機教室」表示,下周一鋒面雖減弱,但水氣北移,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降雨,氣溫回升;下週二(25日)天氣恢復穩定、溫暖舒適,高溫升至30度左右;下週三、四(26、27日)另一鋒面影響,又轉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再度轉涼;下週五(28日)天氣好轉;下週六(29日)天氣晴朗、日夜溫差大。

▼今晚至明晨全台各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鋒面 撐傘 淋濕 下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