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生注意!精子不要白白浪費 德國研究:可助女性抗癌

2017/04/18 14:00 字級:
男生注意!精子不要白白浪費 德國研究:可助女性抗癌
圖/每日郵報

精子是受孕過程中的一大主角,也是形成受精卵的重要部分。根據調查,台灣每100名女性中,就有4人會罹患癌症,其中近一半女性是罹患子宮頸癌、卵巢癌、子宮內膜癌等,除開刀動手術治療外,最新科學研究證實,男性精子竟能成為的藥物運輸載體,進而有效應用於婦科癌症治療,成為女性福音!

婦科癌症目前除了開刀動手術外,就是以抗癌藥物治療,然而能否準確瞄準癌細胞,不傷害正常細胞,也成醫學界的研究重點。根據《MIT Technology Review》報導,德國科學家以公牛的精子作為實驗,將精子置於活性藥物的成份之中,讓精子成為攜帶大量癌症治療藥物的微型電動機,接著通過磁體牽引,將精子微型電動機引導進入癌細胞。

新治療方法和傳統癌症治療法相比,不會引起免疫系統反應,也不會造成其他不適或病症,也不至損傷癌症患者的正常細胞,因此引發國際關注。但這次科學家是使用「公牛精子」,未來若要使用人類男性的精子進行癌症治療,仍有許多問題待解決,包括精子數量、攜帶藥物的種類劑量等;另有人會擔心,女性接受「精子治療」,可能會因此意外「懷孕」。

▼最新研究證實,男性精子能改造成為攜帶藥物的載具,可應用於治療婦科癌症。圖/MIT Technology Review網站


​消息一出,不少網友感到驚訝「太誇張了吧!」、「早說嘛!害我浪費那麼多」、「浪費幾十年了,現在才說」,還有網友開玩笑說「天生我材必有用…活了20多年終於找到自己可用之處了」、「正所謂虎毒不食子」,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應該不太可能,那月經是不是也助男生抗癌?」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