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強偽裝術!水芙蓉誤當「草地」 險落水

2016/01/03 19:27 字級:
供民眾玩樂的地方卻到處暗藏危機。同樣宜蘭的中山公園,則是因為羅東鎮公所,種植水芙蓉來淨化水質,沒想到水芙蓉繁殖太快覆蓋過池水,不少民眾誤當成是「草地」差點一腳踩進去

對此鎮公所在去年九月,緊急加裝告示牌、護欄,而在台北的植物園過去也有類似的狀況,但因為考量安全性以及過量的水芙蓉反而汙染了水質,因此在2010年大規模拆除。

走進宜蘭羅東夜市旁的中山公園,怎麼石階下還有草皮,就連涼亭旁的水池邊也有草皮。

原來這一大片綠油油並不是草皮,是用來淨化水質的水芙蓉,但因為繁殖太快,不到兩個月就已經覆蓋了大面水池,還有人差點掉下去

因此羅東鎮公所趕緊做了防護措施。去年九月前,水池旁空無一物,但去年九月後,鎮公所不僅放了告示牌,又在水池周邊架上防護欄。

而其實這樣的狀況,不只發生在宜蘭。六年前,在台北植物園也有類似狀況。

就怕過量的水芙蓉會導致水質優氧化,也擔心這會讓人以為是草皮誤踩落水受傷,因此植物園在2010年,就將水芙蓉大規模清除。

如今植物園只剩下少數的水芙蓉,但工作人員都會特別留意水芙蓉的數量,以免過度繁殖影響水質。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