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雨解除」回暖30度 這天起變天「轉涼又有雨」

2017/04/13 16:00 字級:
「大雨解除」回暖30度 這天起變天「轉涼又有雨」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13日)表示,影響兩天的春雨鋒面,即將畫下句點,隨著鋒面南移,台灣附近逐漸轉乾,各地雨勢都緩合非常多,除了局部地區仍有飄雨(雲林、高屏、花東正受水氣影響中),其餘地區已無雨勢,且預計到15日(周六)就會慢慢回暖,不過18日(下周二)將有另一波鋒面通過,將再度變天轉涼又有雨。

氣象局指出,14日(周五)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西半部仍有短暫陣雨,但本週末假日(15日至16日),台灣附近水氣逐漸減少,各地的天氣會「一天比一天好,幾乎少雨」;且週五起,溫度會有「大幅度」的回升,週末假日高溫有機會逼近30°C。不過到了18日(下周二)則會有另一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天氣將再轉變,迎風面的北東地區降雨機率增加,瞬間降溫轉涼。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擬,「熱帶擾動」將從關島西南方海面往西北西前進,週日經呂宋島南部,下周一進入南海沿呂宋島西側北上,下週三進入巴士海峽再向東北迴轉。不過吳德榮強調,氣象預報仍有不確定性,目前模擬的條件為海水熱含量夠暖、路徑附近的環境垂直風切偏大、受呂宋島地形破壞,所以無論是路徑、強度或是否影響都還有待觀察。

▼下周二(18日)又要變天,北台灣高溫驟降轉涼、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