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鶯二橋進度75% 拚8月通車

2017/04/13 12:54 字級:
三鶯二橋進度75% 拚8月通車
▲(圖/新北市政府)

文/住展房屋網

連結三峽、鶯歌的三鶯大橋總是塞車,讓民眾深感很不便,不過長期雍塞的情況將要改變了。新北市政府新建的三鶯二橋,將在106年8月通車了,屆時可望紓解三鶯地區車潮。

攸關三鶯地區聯外交通的三鶯二橋完成重要里程碑,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至現場聽取施工單位工務局簡報,期許施工團隊在確保工程品質之下,早日通車造福當地民眾。

市府表示,三鶯二橋堪稱新北市近10年來施工複雜度及困難度最高的工程之一,沿途穿越國道3號、新鶯堤外便道、西部縱貫鐵路及市道114線。施工過程需進行大規模交通管制,並在夜間完成,容易造成國道大塞車,但以上作業都必須一一克服困難。

工務局表示,三鶯二橋主起點自三峽學府路及大義路口,以穿越橋方式穿越國道3號,往北設置平面道路與柑園街2段相交,新闢河川橋跨越大漢溪、縱貫鐵路、堤外便道及市道114線。預計能分擔市道110線及三鶯大橋之車流,有效紓解鶯歌市區交通擁塞情形,並提供三鶯新生地另一條聯外路廊。

工務局強調,為順利完成該工程,施工期間需克服各項障礙,工程進度已達75%以上,目前正在辦理三鶯二橋橋梁段上構作業、國道3號下方穿越橋工程、阿四巷水保區各項設施,力拼106年8月通車。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三峽 鶯歌 塞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