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公德心!裝置藝術被當坐墊「扁了」

2016/01/02 18:35 字級:
元旦假期,各地都是出遊人潮,人一多也凸顯出遊客公德心問題,台東東河橋上,原本請藝術家設計了許多色彩繽紛的彩球來襯托自然美景,但展出不到兩個月,因為遊客把簍空彩球當成靠墊或座椅坐上去,把球全都壓扁了,還有鋼絲外露出來,相當危險。

遊客們開心地拿著相機捕捉東台灣的自然風光,但往旁邊一看,這橋上怎麼出現一些彩色不明物體民眾:「都扁了,都拉不起來了。」湊近一瞧,用鋼絲和彩藤編織出的藝術品,如今全都像是洩了氣的氣球東倒西歪,整個橋面上四處散落,像是被人丟棄的廢棄物,對比兩個月前的精心布置,圓潤彩球,將東河橋襯托著五彩繽紛,如今球體全扁掉了,還有鋼絲露出來,看起來既不美觀還可能刮到人。民眾:「這跑出來耶,都坐斷了,這不就很危險。」

原來破壞這些藝術品的兇手就是大批遊客,來到東河橋,看到粉藍粉黃等色系的彩球覺得很有彈性竟然就伸手摸一摸、壓一壓,到後來竟然有人把彩球當成靠墊直接坐上去,讓這些簍空球體禁不住摧殘,才展出短短兩個月,就變成如今這副模樣。遊客:「很多人坐著或躺,彩球變成扁扁沒辦法恢復了,會不會太沒有公德心,你看以前都圓,所以大家要愛護啊。」附近攤商:「沒辦法,這沒辦法管嗎,沒辦法跟遊客說不能坐嗎,我們是外人嘛,我們也是外人,不是東管處的,這要怎麼跟遊客勸導。」東管處只好趕緊找原本設計布置的藝術家安聖惠重新整理修復,也打算加裝告示牌,拜託遊客幫幫忙,眼看手勿動,別再來亂碰亂壓,破壞美麗藝術品。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