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撕除式面膜清粉刺過癮? 美專家:傷皮膚保護層

2017/03/30 13:19 字級:
撕除式面膜清粉刺過癮? 美專家:傷皮膚保護層
許多愛美女性喜歡用撕除式的清潔面膜清粉刺,不過外國有專家提醒,這種撕除面膜不能常用,因為會把臉部的汗毛也一併清除,反而讓臉部失去保護層,特別是不要隨便DIY面膜,因為不清楚比例和成份,臉部可能更容易受傷。
 
在網路上經常可以看到美容部落客或網友們,分享敷這種撕除式面膜的心得。含有炭類成分通常呈黑色的撕除型面膜,主打深層清潔,敷在臉上20分鐘左右,等面膜變乾變硬再撕下,頑強的粉刺也會被連根拔起,不少愛美女性一定都用過。
 
但專家提醒,這種面膜不能常用,因為很傷皮膚。其實撕除型面膜成分本身沒有太大問題,而是用撕除的方式,雖然享受到清粉刺快感,但皮膚保護層也被撕掉,傷害表皮細胞,長期使用會導致皮膚紅腫,抵抗力差,容易發炎或鬆弛。
 
有美容專家建議,最好改用溫和的水洗式去角質產品,至於拔粉刺的撕除型面膜,不是完全不能用,但要確實了解自己的膚況和面膜成分,頂多一周一次,或甚至一個月1到2次,如果是敏感型膚質就真的不適合,專家更提醒,尤其不要輕易嘗試自製DIY撕除型面膜,所謂的「天然」未必安全,搞不清楚比例和材料本身的成分,恐怕比買現成的更危險,反而讓肌膚受傷。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面膜 粉刺 皮膚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