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濕又冷!冷氣團、雲雨區雙重夾擊 氣溫暴跌7度明晚最冷

2017/03/25 15:04 字級:
又濕又冷!冷氣團、雲雨區雙重夾擊 氣溫暴跌7度明晚最冷
今天有出門的民眾,應該有很明顯的感受到天氣的變化,昨(24)日東北季風減弱,感受上較為溫暖舒適,高溫甚至達到30度。不過今天可就不同了,氣象局指出,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今整天全台都會下雨,再加上新一波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氣溫會瞬間掉7度,而且越晚越冷。

▼25日晚間溫度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凌晨有一波華南雲雨區東移,因此台中以北地區,清晨已有短暫雨出現,下午之後預計將有另一波水氣移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南部則以多雲為主,降雨偏重山區,平地雨較少。然而晚上起,南部平地的降雨也會增加。

除此之外,除了「華南雲雨區」外,今天還有新一波「大陸冷氣團」也逐漸南下,預計北部、東北部白天溫度將於16至18度間徘徊,高溫與昨天相差約7度,而且越晚越冷,入夜後會降溫到14、15度左右。另外,中部、花蓮地區,下半天開始受冷空氣影響,天氣也會轉涼,入夜後低溫將降至17、18度左右。南部、台東今天受冷空氣影響還小,高溫仍有26到30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大陸冷氣團」將為北台灣帶來整天「濕冷」的天氣,感覺上會比「乾冷」的強烈大陸冷氣團還要冷,明(26日)晚至下週一(27日)晨,氣溫降至最低,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約只剩12度左右,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以免受寒,其他地區氣溫也會下降、天氣也會轉冷。

▼26日晚間溫度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冷氣團 濕冷 下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