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睡好睡滿很重要!上「睡覺課」竟讓數學成績平均提升5分

2017/03/25 14:25 字級:
睡好睡滿很重要!上「睡覺課」竟讓數學成績平均提升5分
(圖/台南女中提供)

什麼!上課睡覺竟然能讓成績變好?!台南女中結合成大,開了一門「睡覺課」,經過長時間的研究,發現提升睡眠品質,就算只是休息10分鐘,也能有效改善專注力,數學的平均成績還提升了5分!

據《聯合報》報導,這堂「睡覺課」起源於高三學生蘇虹綺獲得南區科展第一名的研究,運用成大電機研發的智慧手環,詳細記錄並分析睡眠、運動和專注力支間的數據配合,後來甚至推廣為選修課,除了讓學生了解自己的睡眠品質與學習之間的關係外,同時也能做好健康管理。

該門課程上課前需要用唾液進行DNA檢測,加以分析你是屬於晨起族、夜貓族,還是混合族,充分的了解自己後,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上課時,會選在木質地板教室進行教學,過程中透過吃葡萄乾、喝茶或精油,讓學生體驗哪種方式最容易放鬆。

經過觀察發現,當學生真正放鬆,並且快速地進入「深層睡眠」時,即使只是短短的10分鐘,對於提升學習專注力都有顯著的幫助,學生的平均也有明顯的提升。目前「睡覺課」也進入台南市國小校園中,教育局計畫要推廣到更多的學校。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睡覺課 台南 成績 學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