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晚起變天有雨!周末濕又冷 大陸冷氣團報到低溫探12度

2017/03/24 16:28 字級:
今晚起變天有雨!周末濕又冷 大陸冷氣團報到低溫探12度
▲(圖/洩天機教室

近日的天氣可說是「一日一變」,而週六(25日)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氣溫逐漸轉低。而今(24日)晚也將變天,各地降雨機率高。

氣溫專家吳德榮表示,持續兩週「一日一變」的天氣型態,就到今天為止。明天(25日)起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變化的週期拉長,到下週五(31日)才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林定宜指出,華南水汽今晚移入,各地降雨機率高,局部地區甚至有較大雨勢。

吳德榮表示,週六(25日)因大陸冷氣團南下而氣溫逐漸下降,凌晨開始,由北而南,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轉為雨的天氣。週日(26日)晚至下週一(27日)晨,氣溫降至最低,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下探12、13度左右。

這波冷氣團的強度雖然稍微減弱,但本質上仍為「濕冷」的大陸冷氣團,因此體感上會比「乾冷」的強烈大陸冷氣團更冷。

下週一(27日)至週三(29日)連續三天降雨機率很低,各地晴朗穩定,但要注意的是日夜溫差較大,因此一定要注意保暖,以免受寒。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一週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