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國首例!這個縣市「含糖飲料禁入校園」 外送也要罰

2017/03/24 13:10 字級:
全國首例!這個縣市「含糖飲料禁入校園」 外送也要罰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

台灣有不少民眾喜歡喝飲料,所以不只超商和飲料店有琳瑯滿目的選擇,就連部份校園裡面也有販賣飲品,不過為了顧及食品安全和健康,彰化縣政府最新公告修正《彰化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上路,其中最引發討論的就是要實施「含糖飲料」禁入校園的政策!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這次修法是為了強化彰化縣食安管理,3月10日起就實施,增訂彰化縣內不得販賣含瘦肉精豬肉及其製品、以及日本核災區受汙染食品,違反者可處以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值得注意的是,為促進孩子正常發育,這次也創下全國先例,增訂任何人及食品業者,不得在彰化縣完全中學、國中、國小、幼兒園、短期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內,提供「含糖飲品」給學生,使用獎勵、贈送、慰勞或販賣等各種方式都不行,另外如果是用「外送」的方式也不允許,違者需接受營養輔導教育或講習,全縣約1000家受規範。

彰化縣衛生局指出,含糖飲料是造成肥胖、糖尿病、高血脂等慢性疾病元兇之一,有不少學生習慣將含糖飲料當白開水解渴。根據2015年的調查,6成國中小及高中職學校的老師或家長,曾以含糖飲料獎勵學生,增加飲用機會,但含糖飲料引發的健康問題早就是各國重視的議題,所以各國都陸續透過訂定含糖飲料稅、校園周邊禁售等規範來管制,以防民眾產生健康問題。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