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為何是綠色?護照「四大色系」學問在這裡!

2017/03/24 09:24 字級:
台灣為何是綠色?護照「四大色系」學問在這裡!

▲(圖/Passport Index

大家到別的國家旅遊都要用「護照」來過關,不過您有想過為什麼台灣的護照是綠色?而其他國家的又是什麼顏色嗎?《Business Insider》就對此做了專題報導。

其實全世界各國護照的顏色大致分為藍、紅、綠、黑四種色系,其中又以藍色和紅色為主,雖然這些顏色沒有明確的分類規範,各國政府是可以自由決定,不過對於某一些國家,地理、政治、甚至是宗教認同,都間接影響了顏色的選用。

▼全球各國護照分為紅、藍、綠、黑四大色系(圖/Passport Index)


藍色系

藍色代表「新世界」,選用的國家有加勒比海地區的15個國家,南美國家包括巴西、阿根廷、巴拉圭等也是以藍色護照為主。而美國最早的旅遊文件是紅色,後來歷經綠色、棗紅色之後,自1970年代換成深藍色就一直沿用至今。

紅色系

紅色系的護照,主要都是「歐盟成員國」或是「想加入歐盟的國家」在使用,目的是要更容易識別,像是土耳其為了加入歐盟,還特地把護照改成紅色,經濟學人稱這是一種「品牌運動」。另外由南美洲國家秘魯、玻利維亞、哥倫比亞、厄瓜多組成的「印地安共同體」,也是使用紅色系護照。

綠色系

選擇綠色的國家,大部分都和宗教信仰有關,像是多數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如摩洛哥、巴基斯坦和沙烏地阿拉伯都用綠色護照。尼日、塞內加爾等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國家也是使用綠色。而台灣同樣也是用綠色,不過和宗教就沒有關係。

黑色系

少見的黑色系護照,目前有非洲國家博茨瓦納共和國、贊比亞、紐西蘭在使用,而紐西蘭的代表色正好就是黑色。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