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手注意!大甲媽明起駕 「5大遶境進香禁忌」要知道

2017/03/23 14:00 字級:
新手注意!大甲媽明起駕 「5大遶境進香禁忌」要知道
圖/大甲鎮瀾宮臉書、大甲媽遶境網站

三月瘋媽祖!每到農曆三月間,各地廟宇進香遶境活動不停歇,白沙屯媽祖日前經過12天11夜長征,鑾轎終於順利回宮。緊接著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明(24日)晚間11時,將展開9天8夜、長達340多公里的遶境活動,大甲鎮瀾宮在臉書發布遶境進香五大禁忌,讓信徒可以順利的完成遶境:

一、參加的人員必須是潔淨之人,也不能是守孝之人(喪家),以及不能是坐月子的女性。

二、進香前必須以香末焚燒「淨身」,隨著身物品、車輛必須淨過。

三、「起馬」以後立即不茹「葷食」開始吃「素」,不進入喪家,不進「月內房」。

四、第一次參加進香,必須穿著全套新衣進香,表示對各地神明虔誠的禮敬。

五、為媽祖服務身穿「號褂」的人員,不能擅自將其他衣服加在「號褂」上面,也不能穿「號褂」到廁所。沿途戒賭、戒色,吃素期間不能飲酒,也不能亂說不該說的話,務必以最虔誠的心意,隨媽祖去進香。


據悉,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路程長達340公里,沿途除了信眾設香案跪拜外,還有信眾設置素齋點心站任人自行取用,包括:大鍋鼎煮出來的炒麵、炒米粉、鼎邊銼,還有素麵線糊、素薑母鴨、素麻油雞等應有盡有,立委顏寬恒表示:「跟著大甲媽祖遶境,不用帶錢,只要帶一顆虔誠的心,340公里的美食讓你『瘦不了』!」

圖/大甲鎮瀾宮臉書


圖/大甲媽遶境網站


圖/大甲鎮瀾宮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